trauma

【彬准】生长痛 C12

  揭秘:燃尽“抛弃”冰冰的前因后果and苦衷

  鸽了一天 bb们久等了

  更新1.7k+

  

  被崔秀彬气得不轻,崔然竣甩了脸,直接走掉了。两个人再次不欢而散。

  崔然竣怎么想也想不明白,明明过去了那么多年,为什么崔秀彬对自己的恨意只增不减。说好的时间可以抚平一切呢?

  

  拖着疲惫又酸痛的身子回了家,崔然竣径直走向卧室,打开了藏在柜底的保险柜。

  里面静静地躺着一个旧相框。

  相框里的照片明显是被人为撕碎过,又用胶带重新粘贴在一起。

  照片里是两个稚嫩的男孩,站在碧蓝的海边。其中一个明显在闹情绪,耷拉着脸;而另外一个则笑得开怀。

  抚着相框的木质纹理,崔然竣的眼眸黯淡下来。

  他轻轻拂去相框上的细尘,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临近毕业的时候,崔然竣接到了一通陌生电话,电话那头是一位妇人。

  “你好?是然竣吗。我是秀彬的妈妈。”

  “或许,我们可以见一面吗?”

  

  崔然竣按约定赴约,没想到那位妇人提前到了。她上了年纪,却保养有方,被岁月滋润着。眉眼与崔秀彬很是相像。

  “很高兴见到你,然竣。”妇人和蔼地微笑着,为崔然竣倒了杯茶。

  “然竣呐,快尝尝,这是今年的新茶。味道很好的。”

  “不用了,谢谢阿姨,”崔然竣出声打断,竭力压下心中的忐忑,试探着开口,

  “您今天叫我来,可不只是品茶那么简单吧?”

妇人脸上的笑纹更深了。

  “我就说,我们然竣,一定是个聪明孩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您今天叫我来,就是想劝我和崔秀彬分手?”崔然竣总算是听明白了崔母的意思,不以为意地扯了扯嘴角,“您有什么底气,认为我会同意?”

  “您既然来见我,肯定已经我调查了个底朝天吧?”崔然竣干脆向后仰去,支起手臂撑在椅背上,神色放松。

  “所以您肯定知道,我和秀彬很相爱。不管您有什么理由什么借口,我都不会离开他。”

  “同理,”崔然竣顿了顿,“秀彬也一样。”

  崔母笑了笑,从手包里取出一张照片,推到崔然竣面前。

  “我当然知道,秀彬很爱你。但是,如果是你主动离开他呢?”

  “什么意思?”崔然竣皱眉。

  “崔家世交的女儿,和秀彬是青梅竹马。”崔母点了点照片上的女孩,“她下周就会回国。”

  “到时候,两家会立刻安排联姻一事。”

  “我们两家门当户对,这桩婚姻,对所有人都好。”

  “呵,”崔然竣摇摇头,“所以呢?我崔然竣不是什么牺牲自己成全别人的好人。想让我离开,”崔然竣把照片推回崔母面前,“您还是趁早放弃。”

  似乎早已料到崔然竣的抵触,崔母索性收起照片,抱臂直视崔然竣。

  “你的母亲,身体很不好吧?如果…”

  “你到底想干嘛?”崔然竣脸色骤变。

  “年轻人…别激动,我没有恶意。我只是…想给你指条明路。”

  “崔然竣,23岁,首尔本地人。由母亲独自扶养长大,家里靠打零工为生。两年前母亲患上棘手的慢性病,本应在半年前开始新疗程,但奈何经济条件实在窘迫,付不起高昂的治疗费,硬生生拖到今天。”

  “无权、无势,无友、无亲。临近毕业却还没投到工作,拖着带病的母亲。而且,还是个同性恋。”

  崔然竣死死瞪着她。

  “这样的你,凭什么留在秀彬身边?凭爱吗?”崔母慢条斯理地啜了口茶,“你们还年轻,不明白爱,才是这世界最廉价的东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秀彬家世好,人才好。他应该走上属于他的那条,光明的路。他从一出生,就注定和你不是一路人。”

  “和你在一起,秀彬不但什么也得不到,你们还会忍受世人的非议和鄙夷。”

  “你那么爱秀彬,忍心看他被当成异类吗?忍心让他和你一起,过那种灰蒙蒙的人生吗?年轻还好,倒还有一帆孤勇。但是,你想过以后吗?”

  崔母喝完最后一口茶,拢了拢大衣,站了起来,

  “然竣,阿姨知道,你是个好孩子。你们一定都是一时糊涂,才走在了一起。”

  “这个决定对你来说很难,回去好好想一想。”

  她走到崔然竣面前,拍了拍他的肩,一副疼爱小辈的长辈模样,“然竣呐,这是个现实的世界。要做个聪明人。”

  “你离开秀彬,我给你一大笔钱,足以治好你母亲的病,甚至在首尔安家置业也完全绰绰有余。到时候,你和母亲的生活再无后顾之忧,你也不会再拖累秀彬。”

  “三天,我给你三天时间考虑。”说完,崔母拎起包转身离开。

  崔然竣愣怔许久,然后捂住脸,小声啜泣起来。

评论(5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