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uma

上帝会不会降临在东京

居酒屋老板燃尽×旅行摄影师冰冰

  

短篇 全文5k+ 一发完

无厘头 就像爱情

本人坚信速食和巧合也会造就真爱-(๑ᵔ⌔ᵔ๑)

  三个月前,崔秀彬第一次遇见崔然竣。

  那时候东京刚刚入冬,夜晚很长。崔秀彬采完风已经很晚,他背着相机在萧瑟的街道上,饥肠辘辘地寻找,只有一家店铺还亮着暖黄色的灯光。

  他掀开门帘走进去,粗略环视了四周。店面不大,却很温馨,是比较传统的日式风格,每一处都被打理的整洁有条理。

  “欢迎光临。”

  日式和纸后走出来一个系着围裙的年轻男人,他手上还擦拭着酒杯,一副抱歉的样子,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。

  崔秀彬摇了摇头,表示自己听不懂日语,不是本地人。

  “Chinese?”

  “No.Korean.”

  “这么巧,”年轻的男人笑着说,用的是韩语,“其实我是韩裔。”

  “我刚刚对您说的是,马上要打烊了。您如果不介意,我可以为您做一碗拉面。”

  “我也正准备享用我的晚餐。”年轻的男人眨了眨眼。

  两个人面对面地盘腿坐下,一边吃着拉面,一边聊天。

  

  年轻的男人叫崔然竣,比崔秀彬年长一岁。他的养父母是日本人,所以自幼在日本生活。但是想来自己也算是血统上的韩国人,又自学了韩语。

  “怪不得,刚刚第一眼见到哥,就觉得不像是日本人呢。而且居酒屋,我一直以为是妈妈桑开的。”

  崔然竣被他的话逗笑了。他转身,替崔秀彬端来一杯大麦茶。“是我养父母的店。但是他们前几年都相继病逝了。”

  “…抱歉。”崔秀彬低下头,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。

  “没什么,都过去了。”他嗦了一大口拉面,抬头看向崔秀彬,“秀彬呢?为什么来日本。”

  “我算是…摄影爱好者?”聊到自己的事,崔秀彬腼腆地挠挠头,“听说日本的风光很美,所以这次来亲自看看。”

  两个人又融洽地聊了好一会,最终在崔然竣的坚持下,还是给崔秀彬免了单。

  “相识就是缘分。”崔然竣的笑挑不出错。

  

  第二次相遇,是在十字路口的路灯下。

  那天崔秀彬很晚才采风归来,在便利店胡乱买了点东西果腹,正要步行回到住处。

  他一眼就望见了崔然竣。

  那日在居酒屋,崔然竣的微笑平和,言行就如同居酒屋内的暖黄色灯光,给人带来温暖与宽慰。

  而今天的崔然竣,独自依靠在路灯下。头发遮住了大半张脸,神情晦涩不明;破洞T裇外,随意地套了件毛呢夹克;即使穿着松垮的工装裤,也能看出他的腿修长且笔直。

  他低垂着头,指间夹着一根细烟,眼圈缕缕上升,笼罩在他的身旁---整个人松弛、疲惫且清冷。

  烟灰落在已经开胶的帆布鞋上,崔然竣蹲下身,把烟在地板上按灭。然后他起身,从烟盒里重新抽出一根,叼在嘴里。

  “哒--”身侧突然伸出一支打火机,火光在黑夜里摇曳。

  崔然竣眯着眼看了一会,表情逐渐松弛下来。

  “噢…我认得你。你叫…”

  “秀彬!是秀彬吗?”

  崔秀彬微笑着点点头,“是的,然竣哥。是我。”

  “那么,走吧秀彬。”他猛地靠近崔秀彬,

“呼---” 烟雾缓缓吐到崔秀彬脸上。

  “我说过的,相识就是缘分。”

  

  尼古丁,酒精,两张帅气的脸蛋,和躁动的二十代。两人滚到了一张床上,似乎在情理之中。情事过后,崔然竣倚靠在崔秀彬的臂弯,两人分着抽一根烟。

  “哥经常做这种事吗?”崔秀彬想了想,还是把“一夜情”三个字吞进了肚里。

  “没有。是第一次。”崔然竣深吸一大口烟,转头对上崔秀彬的唇,渡给崔秀彬。

  “反倒是你,”崔然竣坏笑,“我们大摄影师,是不是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多一个情人?”

  崔秀彬这才意识到,自己被当成了四处留情的放荡艺术家。

  “不是的!哥!”崔秀彬急了,双手不停地比划,“我也是第一次!真的是第一次!”

  他的模样十分滑稽,把崔然竣逗得哈哈大笑。他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崔秀彬的眉心,“知道了知道了。我相信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到了后来,几乎是一有时间就滚在一起。有时是在崔然竣家,有时是在崔秀彬采风的小屋,有时候是在街边的小旅馆,有米白色的地毯,和两张榻榻米。不在一起睡觉的日子,两个人依旧各自忙碌。崔然竣忙着打理生意,而崔秀彬则坐上了通往北国的列车。

  每到一个新的旅行地,他都会从摄影集里选出一张最满意的,然后做成明信片,回东京带给崔然竣。

  

  夜晚,他们依偎在炉火旁,一张张翻看着明信片。崔秀彬把下巴靠在崔然竣头上,用双臂环抱住他。

  崔然竣随意拿起一张,“哇,好大的雪。”

  “这里是小樽。小樽的运河。”

  “小樽…”崔然竣嘴里反复念叨着,“小樽…看完《情书》以后,我就一直想去。可是要开店,没时间呢。”他撇了撇嘴,有点失落。

  “我在那里,也一直想着哥。”崔秀彬的掌心摩挲着崔然竣的大腿根,“哥就是我的藤井树呢。”

  “我才不要当藤井树。”崔然竣按住崔秀彬作乱的手,神情认真,“我不喜欢他们的结局。”

  “好…好…哥不喜欢就算了。”崔秀彬顺着他的意,连声附和,“下次,哥和我一起去看看吧?那是属于我们的故事。”崔秀彬试着问。

  “下次”是多久,谁也无法定论。也许是明天,也许是以后,也许永远不会来。

  

  崔秀彬本来只是计划在日本呆个把月,现在却隐隐有了长住的趋势。崔然竣人长得高,骨架却不算大,四肢又修长,天生就是当模特的料。

  时间一长,崔秀彬不再出外景,而是一有空就逮着崔然竣拍个没完。

  爱拍崔然竣抽烟。修长的手指随意地挟了根Marlboro,指尖有一搭没一搭地轻轻拍打着烟尾。深深地吸了几口后,才缓缓吐出一抹灰色,萦萦绕绕地上升。崔秀彬说这种抽法伤身,他却毫不在意,一把扯过崔秀彬的衣领,柔软的嘴唇贴上对方的,接上一个漫长的,烟草味的深吻。

  爱拍崔然竣工作。随时站的笔直,脸上是模式化的服务性笑容,一言一行都标准又亲和。客人走远后,他才呼出一口长气,拍打着酸痛的肩膀,回后厨猛灌一杯香蕉牛奶。还不忘转头数落崔秀彬,“天天拿个大块头在这里拍个没完,都不知道来帮我。”崔秀彬就赶忙放下相机,点头哈腰地去给崔然竣捶背揉肩。

  但最爱拍的,还是情事后的崔然竣。他的哥哥是那般清冷易碎,裹着毯子倚在崔秀彬怀里,月辉打在脸上,留下一片碎影。

  

  作为补偿,崔秀彬也经常在崔然竣店里帮工。他长得帅,性格也好,站在店门口就是一块活广告。有相熟的客人问新来的小帅哥是谁,崔然竣开玩笑,说是韩国那边找过来的亲弟弟。

  崔秀彬在日本呆了一段时日,也听得懂基础的日语。他笑着对客人说,是的,这是我的哥哥,我非常非常爱他。

  崔然竣的耳垂悄悄染上粉红。

  

  有天忙活完,崔然竣倚在店门口抽烟放空,却突然被人从背后拦腰抱住。

  “!”他被吓了一跳,没忍住,骂了句脏话。

  “嘿嘿~”一颗毛茸茸的脑袋伸出来,崔秀彬像小狗一样,在崔然竣的脖颈蹭了蹭。

  “还在外面…你干嘛…”崔然竣被蹭的发痒,感觉身上开始发热。

  崔秀彬傻呵呵地笑了笑,变戏法式般拿出两张车票,“走吧,哥。我们去看雪。”

  “什么时候?”

  “现在。”

  

  坐在列车上,崔然竣一直絮絮叨叨地趴在崔秀彬耳边,满脸愁容,说自己接下来几天开不了店,赚不到银子了。

  崔秀彬正在眯着眼补觉,迷迷糊糊地叫崔然竣别担心,自己会养他。

  “我荒淫无度,铺张浪费,你养个---”

  “!诶?”剩下的音节被埋没在唇舌里。

  崔秀彬小心翼翼地舔舐着崔然竣的嘴唇,又亲亲他的嘴角。他把双颊通红的崔然竣一把抱在怀里,“说了会养,就一定会养。哥还是快点休息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城市里长大的崔然竣,还是第一次看到漫山遍野的白雪。他欢快地在雪地里奔跑,像个刚出世的孩子般新奇。“秀彬!你看!”他乐呵呵地捧起一大把雪,展示给崔秀彬。

  被哥哥的反差可爱到,崔秀彬也做出百分百的配合。“是啊哥,真的好漂亮。”

  哥也好漂亮。他偷偷在心里补充。


  夜晚,两个人手牵着手,穿着木屐看花火。崔然竣左右手各拿了一串团子,还不忘喂给崔秀彬。

  “我小时候的愿望,就是和在乎的人一起看花火。”崔秀彬含着团子,声音嘟囔不清。他的背后是满天的烟火,璀璨如繁星。他的眼睛亮晶晶,盛满了流光溢彩的爱意。

  崔然竣只是默默张开双臂,搂紧了他。过了好久,才缓缓开口。

  “我是个弃婴,秀彬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的,哥,你和我讲过。”崔秀彬也紧紧回抱住他。

  “养父母对我很好,还时常带我回韩国。他们说我不能忘了自己的根。但我在那里无靠无依,我的根又在哪里呢?”

  “后来他们都离开我了,我在日本也孤身一人。”

  “没有他们,就没有家。这里不是我的家,韩国更不是。”他的声音闷闷的。

  “你明白吗?秀彬。”

  “我明白的,然竣哥。我明白。”崔秀彬伸出手,轻抚着崔然竣的背。

  崔然竣轻轻笑了,他轻轻摇了摇头。“不,秀彬。你不明白。”

  “我看到你钱包里的机票了。下周一的早班机离开日本,对吗?”

  他抬起头,直直地与崔秀彬对视,眼神悲切又受伤。

  

  回到东京后,崔然竣完全进入了工作狂模式,几乎不给自己任何假期。有天时候尚早,崔然竣准备在店里整理一下食材,再顺便做个大扫除。

  正在低头劳作时,门口的风铃“叮叮当当”响了起来。

  “不好意思,还没有到营业时间。您可以晚些时候再来。”崔然竣换上营业性的笑容,抬头朝门口看去,笑容却一瞬间愣怔在嘴角。

  来人是崔秀彬。

  他轻车熟路地进门,绕到后厨穿起围裙,又打开酒柜仔细检查。

  “哥,该进货了。”他收拾好酒柜,又朝崔然竣走过来,拿走他手上的抹布,卖力地擦起桌子。

  崔然竣蹙着眉,死死看着他。

  “如果是来再续前缘的话,你可以滚了。”崔然竣猛地一把上前,把抹布抢回来,狠狠摔到地上。

  “晕…什么再续前缘。哥,我们的缘分从来都没有断过吧?”崔秀彬扶额,一副可怜的模样。

  “?”

  崔秀彬长叹一口气,绕到崔然竣面前,弯下身和他平视。

  “上周回韩国,是因为有些事要处理。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哥,也不会离开日本了。”

  “啊?”这下轮到崔然竣语塞了,“可是你…你…你不是?”

  崔秀彬欲哭无泪,“我没有啊,哥。都是哥自己瞎想的。花火大会上,哥抱着我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话就一个人跑了,联系方式也都给我拉黑了…”他做出苦恼的模样,“哥一点也不给我解释的机会…”

  “哦…哦…”崔然竣缓慢地眨眨眼,误会了崔秀彬,感觉有些窘迫。

  “这下哥不会生闷气了吧?”崔秀彬见误会解除,开心地转过身,打扫柜台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摄影师呢?你不当了?还有你的家人…”崔然竣小跑过去,揪着崔秀彬问个不停。

  “摄影师哪里都能当,而且,我唯一的缪斯,是哥。”他伸长脖子,在崔然竣脸上啵了一口。

  “家人那边…哥你清楚的,我竞争不过哥哥姐姐,也无心权势…我从小的目标,就是好好活着,当个有钱的闲人保命。”

  “不过最主要的原因…”他放下手中的活,神神秘秘地凑过来,认真地和崔然竣对视,“这几年,我走过世界上好多地方,遇到了好多事,和各色各样的人。兜兜转转一大圈去寻找生命的意义,最终还是觉得,世界上最有意义的事情,”

  “是和一个叫崔然竣的人,一起经营一家小小的居酒屋。”

  “我老是会惹他生气,做事也毛躁。但他从不嫌弃我。”

  “他不高兴嘴巴会撇起来,像受伤的小鸭子。他的爱恨都磊落。”

  “他做的拉面,全世界最好吃。”

  “他有着全世界最澄澈的心,和最漂亮的眼睛。”

  “他说他没有根,很孤独。我想抱抱他,陪陪他。”

  “我想给他一个家。”

  “所以崔然竣先生,”崔秀彬突然单膝跪地,从衣兜里掏出一枚钻戒,

  “余生,你愿意和崔秀彬先生一起度过吗?”

  

  这边的崔然竣早已泣不成声,他使劲地点了点头,看着崔秀彬虔诚地为自己带上戒指。崔秀彬站起来,想要讨要一个亲吻,却被崔然竣一记爆栗。

  “臭小子,”崔然竣还是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模样,“你™求婚能不能正式点…我头也没洗衣服也没换…好丑啊…”接着双眼一闭,又挤出几滴泪。

  崔秀彬揉了揉吃痛的额头,非常狗腿地捧起崔然竣的脸,用指腹抹去他的泪痕。

  “本来计划在花火大会求婚,结果哥一言不发就丢下我走了。而且,哥在我心中,永远是最好看的。”

  但是,”下一秒,他皱起眉头,“如果哥再抽那么多烟的话,就真的会变丑。还会死的很早,到时候我就成寡夫了。”

  崔然竣“噗嗤”笑出声,伸手揉了揉崔秀彬的头发,又捏捏他的鼻子,“知道了知道了。都听你的。我改,我改。”

  

  好吧,崔然竣承认。在浓烈和炽诚的爱意面前,所谓的孤独和迷茫,都会无处遁形,立马灰飞烟灭。

  孑然一身好多年,直到遇到崔秀彬。他有小兔子一般的可爱脸蛋,和天真烂漫的胸怀。

  他眼中的世界澄澈美好,充满希望。

  他牵着自己的手走遍千山万水,在天地神灵面前许下永不分开的承诺。

  他把满心满眼的爱都给了崔然竣。

  崔然竣想抱抱他,陪陪他。

  想和他有个家。

  他们会坚定地牵着手,一直陪伴着彼此走下去。看遍满天星光,无畏岁月漫长。

评论(4)

热度(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