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uma

【彬准】生长痛 C13

全文2k

  内容接上一章

  本来最初想的是2w字结尾 没想到不知不觉写了十几章π_π  会精简一下迅速收尾的!!

  

  崔母走后,崔然竣在原地愣怔许久。

  稍微冷静后,他掏出手机给崔秀彬发去短讯,说自己今晚加了兼职,会晚点回家。然后他买了两罐啤酒,一个人跑去了汉江边。

  

  从小家境不好,崔然竣很小就开始替母亲分忧。母亲生病以后,他更是起早贪黑地兼职打工,虽然能够补贴大部分家用,但无奈治疗费实在是高昂。

  崔秀彬看他劳累,实在不忍,主动承担起了帮忙照顾崔然竣母亲的职责,还总是偷拿自己的生活费给崔然竣。虽然崔然竣每次都拒绝,但实在磨不过崔秀彬,“哥,我们是一家人。”小兔子眨巴着眼睛,“我的钱全是哥的。现在也是,未来也是。”

  崔然竣灌下一口冰啤酒,想着崔秀彬亮晶晶的眼睛。

  可恶的秀彬,善良的秀彬。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呢?

  母亲的事已经足够让他头痛,又怎么忍心让崔秀彬来替他承担这一切?

  不能太自私,崔然竣想。

  

  自己是在流言中长大的“没有父亲的孩子,”自然知道人言可畏。而秀彬,自幼被呵护着,在温室里长大。校园时代,遇到的人都单纯善良,但一旦出了社会,一定会遭受无数的流言蜚语。崔然竣自己倒是无所谓,但秀彬呢?

  那个像小兔子一般天真纯净,不知社会险恶的秀彬呢?崔然竣不敢想,更不愿,拉秀彬入这流言的泥沼。

  崔母说的对,自己很爱秀彬。爱到崔然竣以为,分手是永不可能的事。但沉浸在爱情中的恋侣,又怎么会看得到沉甸甸的现实。

  崔母的话,给了崔然竣当头一棒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的他,没有足够的能力去承担崔秀彬的爱;而他的爱,也无法给崔秀彬一个明亮的未来。

他和崔秀彬本是两条平行线,永不相交,却阴差阳错有了深深的羁绊,情感将命运紧紧相连。

  崔秀彬含着金钥匙出生在天上,而崔然竣,是永远站在地上仰望的一类人。

  崔然竣苦苦仰望好多年,终于感动了上天,赐给了他天使一般的崔秀彬。

  天使给予他怜悯与爱,陪伴他,给了他生活会永远幸福如此的错觉。这是一场很长的美梦,崔然竣不愿醒来。

  他怕一旦被澄澈至诚的爱所眷顾,就再也无法忍受平凡无依的人生。

  但天使本就不属于这里,他应该回到天上,回到他的轨道。崔秀彬应该和同样家境优渥的女孩结婚生子,继承家业,风风光光做一辈子的俊俏二代。而不是和自己一同,冒着被唾弃的风险,随时为明日忧愁。

  诚然,秀彬一定会尽全力帮助自己。但是崔然竣,已经无法承担他满载的爱意。他已经欠了崔秀彬太多。

  再者,坚韧如崔然竣,又怎愿像软骨头一样,一辈子倚靠着别人活下去呢。

  

  喝下最后一口啤酒,崔然竣捏扁易拉罐,用力抛出。罐子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,完美击中垃圾箱。

  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。崔然竣站起来,拍拍身上的灰,用小指揩去眼角的泪。

  

  载着满腹心事打开公寓的门,迎接他的,是崔秀彬结实的拥抱。

  “一天没见到哥了。好想好想哥!”崔秀彬用力在崔然竣脖间深吸一口,又抱紧了他几分。

  “今天导师夸我了!我应该很快就可以顺利毕业,然后找到工作。好期待啊哥,我们的新生活要开始了!”

  崔秀彬听上去很开心,声线雀跃。

  崔然竣不答,只是伸出手,一下又一下地抚摸着崔秀彬的头。

  “哥?怎么不说话?”崔秀彬感到奇怪,想要看看崔然竣的表情,崔然竣却一把放开他,背对着,径直走向卧室。

  “没事,秀彬。我只是累了。”关门前,他转过身,露出一个疲惫的微笑。

  “对了,秀彬,恭喜你。”他笑得很累,却还是费力想要抬起嘴角,看上去怪异又滑稽。


  崔然竣躺在床上闭目养神,却只是觉得大脑沉重不堪。

  “咔吱---”门开了,崔秀彬蹑手蹑脚地轻轻走进来。

  感受到被子被掀开,一颗毛茸茸的脑袋钻了进来。崔然竣微微眯睁着眼,只见来人轻手轻脚地把自己和崔然竣裹好被子,又把崔然竣圈进自己怀里。做完这一切,他心满意足地在崔然竣眉间落下一吻,然后注视着崔然竣,轻轻开口。

  “我知道哥今天不高兴。”

  “哥不愿意说没关系,我等哥自己告诉我。”

  “哥要一直一直开心。”

  “不管哥做什么,我都会理解哥,支持哥。”

  说完以后,崔秀彬又好像被自己肉麻到,害羞地把头蒙进枕头里。

  实在是没忍住,崔然竣噗嗤笑出声。

  “什么啊,哥怎么能装睡…那我刚刚说的那些……”崔秀彬又害臊又心虚,脸慢慢地开始发烧。

  “我们酥饼尼,真是太可爱了。”崔然竣伸出手,捏捏他的耳垂,“我该拿你怎么办呢?”

  “今天不高兴,是因为---”崔然竣又贴近了崔秀彬几分,嘴唇擦过他的耳廓。

  “因为感觉自己太爱酥饼尼了。但是又担心酥饼尼不够爱我,所以难过。”

  “什么啊,哥。”崔然竣口唇吹出的热气打在脸上,挠的他心痒痒,“哥又在说胡话了。那我就再说一遍吧。”

  “我,崔秀彬,”他抓起崔然竣的手,覆上自己的心脏处,

  “无论是过去,现在,还是将来。”

  “会一直爱哥,也只爱哥。”心跳声在静谧的夜里回想,崔然竣感觉自己的灵魂也在与此共振,甚至快要被浓烈的爱意撕裂。

  崔然竣不言,只是把头深深埋进崔秀彬的怀里。许久,他才开口,声音嘶哑。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对不起,秀彬。他再一次默念。

评论(4)

热度(26)